首页 > 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建设巡礼】定州市第二中学迁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总占地约325亩 可容纳6000个学位

时间:2023-09-14 09:59:5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定州市第二中学迁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现场洋溢着激情与干劲。

学校的建设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为什么定州市第二中学要选择迁建呢?

“我们的老校区已建校多年,目前有在校生5000余名,无论是学校的建筑面积,还是相关配套设施已无法满足现有需求。”市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丁建勇说。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2022年5月定州市第二中学迁建项目启动。

把最优质的资源留给教育,把最急需的资金投入教育。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教育优质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定州市第二中学迁建项目总占地约325亩,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宿舍楼、餐饮中心、综合科技楼、体育馆、运动场、培训中心等,其中综合科技楼为学校标志性建筑,采用集约化设计,将图书馆、艺术中心、实验室、千人报告厅及行政办公区集中于一体。学校设计采用书院式布局,以年级为单元,创建“学校中的学校”,每个单元包括1栋教学楼、2栋住宿楼、2栋餐饮中心,进一步方便师生学习生活工作。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16.35万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5.11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建设15栋单体,8栋主体已封顶。”华北昊达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冯朔介绍,项目单体大、标准高,给施工带来了挑战。为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保障施工质量,公司根据生产情况加大人员、设备、材料投入,全要素保障、高标准实施,确保如期保质完成任务。同时,我们秉承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施工环节,全力做好施工现场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全力打造品质工程、安全工程、一流工程。

“定州二中新校区招生规模计划为40轨,容纳6000个学位,将有效促进定州教育事业高品质发展,为定州打造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丁建勇表示,“定州二中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下,励精图治、不负众望,全面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努力创建现代化优质学校、高质量品牌学校、创新型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