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我市省管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时间:2013-11-12 15:26: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庞佳艺)今年我市经济建设中出现一道非常耀眼的亮点,总投资68亿元的省直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3个项目正按计划进度实施,1─9月份已完成投资10.1亿元。
    为确保省管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强化举措,按照“加强领导、规范程序、提质提效”的机制,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加强领导,为项目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实地调研、办公,坚持每月听取一次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规范程序,构筑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围绕解决企业和投资者反映强烈的审批和收费问题,推行了一章一费制,对重点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农业项目,分行业再造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减轻企业负担。提质提效,坚持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每月召开一次企业家早餐会,面对面与企业家交流沟通;实行领导分包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对重点项目“一盯一”、招商项目“一对一”、成长性企业“一扶一”、骨干企业“一帮一”。特别是对投资亿元以上的大项目,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要求,全面落实帮扶责任,全程跟踪服务。
    目前,总投资26亿元的长安汽车定州轻型车和发动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轻型车项目主厂房建设已经完工,配套公用动力工程基本完成,焊装、总装生产线已经开始试生产,涂装生产线设备安装基本完成,进入调试阶段,所有附属工程包括室外道路和其他工程计划11月底前完成,年底前竣工投产;发动机项目新的规划方案已经上报重庆长安,计划年底前上报到兵装集团批准后开始启动。总投资12亿元的河北万通金牛特色中药项目,办公楼正在进行地基处理,生产车间基础出零米,钢结构已订购,准备安装。总投资30亿元的河北恒达体育健身器材项目,水、电、气等管网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完工,两纵两横道路硬化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生产车间基础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