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确立三个自选动作

时间:2014-03-11 09:35:02  来源:  作者:

项目落地攻坚行动。项目建设专项攻坚。对所有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严格落实“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个分包部门、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要求,明确责任,倒排进度,跟踪督导,千方百计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全民招商专项攻坚。打好以商招商、以亲招商、以情招商和小团队、多批次招商“组合拳”,上下联动齐上阵、齐心协力抓招商,掀起招商引资的新热潮。园区提质增容专项攻坚。进一步明确唐河园区今后的产业定位,加快编制园区控制性详规,完善相关建设配套政策,建设园区创业大厦,着力推进唐河园区上档升级。加快沙河园区、首农园区建设,强力推进万通金牛医药、塑料加工、健身体品等小区建设,规划钢网、铸造、雕塑等产业小区,推动聚集发展、高端转型。三城同步建设专项攻坚。按照省委主要领导“恢复古城、建设新城、改造旧城”的要求,始终不渝地进行古城恢复,毫不动摇地推进新城建设,规范有序地加快旧城改造,确保三城同步推进、相得益彰。
服务品质提升行动。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集中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着重抓好“五个提升”:把握一个基点,提升服务覆盖面。不断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着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突出一个重点,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比照公务员待遇享受财政专项补贴办法,加大乡镇(办)党校建设力度,大力实施农村(社区)干部素质教育工程,建立不发挥作用党员退出机制,着力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党员干部队伍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找准一个切入点,提升服务效能。大力推行以“党群议事、干部听事、民主议事、合力办事”为主要内容的“四事”工作法,架起联系服务群众的“快车道”、“连心桥”。强化一个支点,提升服务能力。深化农村“一定三有”和社区“三有一创”,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不断强化为民服务保障。攻克一个难点,提升服务效果。对村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把软弱涣散、班子不健全、干部不廉洁、信访问题多的村,全部纳入后进村治理整顿范围,全面提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发展环境优化行动。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主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转作风、正党风、树政风。重点抓好“五个深化”: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执行公开公布的行政审批目录和办事流程,坚决落实一章制、一费制和一站式服务。深化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家早餐例会、工业企业直报、市级领导接待企业、市四大班子领导联系企业、分包联系重点项目以及入企检查备案、园区封闭运行等六项制度,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提供全方位服务。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狠刹乡镇干部“走读风”,坚决整治机关干部“半天工作制”,组织执法执纪部门的窗口单位作出公开承诺,定期评议,兑现奖惩,接受群众监督。深化村级事务管理机制。不断规范“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健全以村监会建设为抓手的村务监督机制,严格落实“421”工作法和党务村务规范化管理“一卡通”,逐步形成规范完善的村务运行流程和路线图,促进党务村务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深化督导考核机制建设。建立推进工作落实“大督查”制度,把干部实绩考核和日常督查两本账“合二为一”,注重结果运用,严格落实奖惩,在全市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