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我市70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时间:2015-12-10 09:03: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近日,记者在正阳工业园区内看到,总投资15亿元的河北红阳润达中高档节能门窗项目,车间主体已完工,部分设备已安装并试生产。红阳门窗项目仅是我市加快推进70个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全市其它重点项目也快马加鞭,呈现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这一主线,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今年,我市共谋划实施超亿元项目70个,总投资11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亿元,1―10月份完成投资6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36%。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6项,1―10月份完成投资39.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3%;列入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4项,1―10月完成投资60.7亿元,占年计划的112%;市级重点建设项目64项,1―10月份完成投资27.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1%。转型升级跨越崛起
据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谋划实施项目多、项目建设进展快、产学研对接效果显著等特点。今年谋划实施亿元以上省市重点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20项,共储备项目117项,总投资2180亿元。我市还积极与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开展合作,成立了武汉大学节能环保研究院、天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两家院士工作站和开元科技城,先后引进了无人机、浮沉动力发电等项目,为高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了平台。
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分包市领导及责任单位深入项目现场解决问题,并及时进行汇总。积极开展各类政策项目扶持资金争取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政策研究、项目包装、联系沟通,争取项目资金最大化。
为给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我市积极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和行为,探索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首办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和服务承诺制度,在项目立项审批环节上挖潜力、抓速度,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
此外,我市还全力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建设,今年谋划建设了节能技术改造、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10个,其中建投能源定州热力有限公司集中供热工程项目(二期)、天元昌盛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年处理80万立方建筑垃圾项目成功申报了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重点扶持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建设,力争早日列入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稳步推进叮咛店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城市污水厂扩建工程及叮咛店镇、高蓬镇、清风店镇污水厂等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