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千喜鹤乡村振兴数字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

时间:2022-06-03 15:44:3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千喜鹤乡村振兴数字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

张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张才芳主持 刘延云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6月1日,市政府与千喜鹤集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签订乡村振兴数字农业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张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总裁李中明,市委副书记赵红亮等出席。

张涛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30万人民对千喜鹤集团长期以来对定州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项目的签约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们抢抓省直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历史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尤其是营商环境进入“省内一流、全国领先”行列,打造了“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特别是前不久,省委书记倪岳峰到定州调研,提出了“加快跨越赶超,打造高品质中等城市”发展定位,为定州发展指明了方向,定州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张涛强调,定州农业优势突出,素有“冀中粮仓”美誉,连续多年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全国肉类生产百强市,被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苗木花卉产业示范园区。千喜鹤集团与定州源远流长、合作密切,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程,实现共赢发展。

张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到定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千喜鹤集团在供应链管理、智慧农业、产销对接等方面的市场优势,推动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从市四大班子做起,为企业提供最及时、最给力、最温暖的服务,当好“协调员”“服务员”,为项目建设保好驾、护好航。要组建项目建设专班,围绕开工要素,全力以赴、主动服务、鼎力支持,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张才芳指出,我们将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全程领办代办,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发展。希望集团高层多到定州考察,加强对接交流,增进友谊、密切合作,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实现深度合作、互利共赢。

刘延云表示,定州市区位交通优越,农业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极大增强了我们与定州市合作的信心和决心。集团将抢抓机遇,秉承诚信经营、共谋发展的理念,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如期落实,为推动定州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副市长刘志诚代表市政府与千喜鹤集团副总裁、河北京鹤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江洪签订乡村振兴数字农业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产业园以中央厨房为载体,以专用物流配送网络为保障,确保食品生产安全、绿色、卫生;依托清华大学及国内高校大数据应用模式,搭建定州市供应链平台,建立餐农一体的产业互联网数据中枢,逐步形成以数字化订单农业为核心的新型农村经济结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