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省七院与省红十字会签约“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

时间:2022-09-23 14:42: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赵珍珍)9月21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增加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为“困难家庭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定点医院,双方举行签约仪式。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林龙,市长张才芳,河北省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出席签约仪式。
    李林龙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了各类人道救助工作,为困难群众送上关心和温暖,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省第七人民医院作为新增定点医院,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动医院高端发展,切实把公益项目做好、做实、做成功,真正帮助广大困难群众,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服务定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平台,不断扩大活动效应,打造人道救助领域知名品牌,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
    张才芳代表定州市委、市政府向省红十字会、省中医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市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大力支持市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要切实用好公益项目,做好公益救助,确保符合条件的患者充分受益、应享尽享。同时,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改善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河北、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定州积极贡献。
    据了解,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作为新增“困难家庭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定点医院,重点救治具有定州市户籍和定州周边阜平、曲阳、唐县、安国等(县、市)户籍困难家庭患高发癌(胃癌、肠癌、肺癌、前列腺癌、肝癌)患者。项目按照《河北省红十字会“困难家庭高发癌精准救治公益项目”基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为在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接受抗癌治疗的困难家庭高发癌患者,每人补助治疗费用1万元。
    副市长胡晓红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