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我市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12-29 10:18:0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实施产能倍增计划产销规模达到40万辆

我市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涛致辞张才芳主持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央地合作结硕果,培育发展新动能。12月27日,我市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强化政企合作关系,创新央地合作模式,构建产业命运共同体,实施产能倍增计划,力争产销规模达到40万辆,共同推进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做大做强。市委书记张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
  省政府副秘书长盖海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彭陶,长安凯程总经理、河北长安董事长陈维杰等出席。
  据了解,长安汽车2002年入驻河北基地以来,累计生产汽车332万辆,纳税40亿元,创造生产总值1166亿元,带动超10万人就业。今年以来,河北基地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预计实现产销近18.5万辆,在中汽协行业数据中排名第二。以长安汽车河北基地为龙头的定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已成长为省级特色产业集群,企业达到160余家,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实现201.2亿元。
  张涛指出,长安汽车是中国制造业百强,河北长安是全省汽车制造产业的中坚力量。河北长安已成为立市强市支柱企业、功臣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定州引以为豪的靓丽名片。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到定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市委八届六次全会谋划了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图景,明确了“三个赶超、四个图景、24个场景”的目标蓝图。实现这些目标,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离不开重庆长安的大力支持。希望河北长安抢抓新机遇,瞄准新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加快新车型研发,加快新项目实施,推进产能倍增、效益倍增,在氢能源车发展上抢得先机。我们将坚决兑现承诺,在技改研发、项目申报、产品推广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落实好新能源车推广、税收贡献奖励、高级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好的环境,共同推动河北基地做大做强,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彭陶说,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定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北基地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长安汽车成功转型中国汽车品牌的重要支撑。长安汽车在定州这片热土上,不忘初心、执着追求,为定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创新央地合作模式,构建产业命运共同体的新历史起点。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落地,加大河北基地建设投入和新产品投放,并依托长安汽车在产业链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共同推动高精尖汽车零部件企业运营,推动定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提档升级,确保五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二文代表我市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处长刘志洲,市领导李辉、田立彬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