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定州展园(众春园) 项目整体雏形初现

时间:2023-01-04 11:28:2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图为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定州展园(众春园)鸟瞰图。枝条。

□记者鲁丽华

日前,在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定州展园(众春园)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分散在各个作业面,正进行混凝土施工、管材码放、裸露土地苫盖及树木冬灌、剪枝等,多幢建筑主体已经封顶,项目整体雏形初现。

众春园是我国历史上早期的公共园林,今年我市将其作为展示定州千年文化的后花园进行重现。

据介绍,定州展园(众春园)位于我市古城区,占地458.32亩。展园设计采用“一核”“两环”“三区”总体布局,建筑风格以北方宋式风格为主,把宋代韩琦《定州众春园记》中记载的园门方位、山水格局、特色景点与清代雪浪亭相结合,建设韩苏祠、雪浪亭、驻春阁、清韵轩、熙然台、御书院、百花池、悠然山“众春八景”,构建新时代人民所期盼的众春园。

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我们要剪掉树冠上这些下垂枝、内堂枝和病枝、枯枝,提高新植树木的成活率。”项目绿化工人杨海林一边修剪枝条,一边向记者介绍,“我们抓紧干,争取春节前全部完成,不能耽误项目进度。”

项目自进场施工以来,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集中管理,施工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马加鞭抓进度、争分夺秒赶工期。“为确保冬季施工正常进行,保证施工质量,我们根据项目现场实际情况详细编制了冬季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落实现场质量安全巡视制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紧盯年度目标,确保项目安全平稳推进。”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州展园项目执行经理张鹏介绍。

目前,项目已完成场地地形塑造和各类道路施工,“众春八景”园区建筑除驻春阁外,其余已全部封顶;园区绿化已完成近六成,栽植银杏、蒙古栎、白蜡、白皮松、新疆杨等大型乔木2116棵,项目整体进展完成50%左右。

“受天气影响,目前施工作业面减少,春节过后,我们将立即组织大面积施工,加班加点进行建筑内部装修、各类铺装和苗木种植等作业,争取明年下半年基本完工。”张鹏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