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火来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为魂拓市场科技引领创辉煌

时间:2023-05-23 14:15:2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图为该公司科研人员正在检验肉品。记者薛宁摄

□记者张春红

5月15日,火来顺科技集团食品深加工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暨年产2000吨清真熟肉食品深加工项目和生物科技研发生产中心项目,被列入河北省重点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我市清真肉食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火来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位于砖路镇台头村的羊肉加工小作坊,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扩大,2003年成立了京鑫肉制品有限公司,后来又发展为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火来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路走来,通过不断整合资源、科技创新、转型升级,逐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实现了从小作坊到现代企业的蜕变。目前,火来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河北火来顺清真肉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翱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州翱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我市独具特色的清真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

公司的发展壮大,靠的是先进的生产设备、科技的应用和过硬的产品质量。

“小作坊式生产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传统屠宰工艺存在着食品安全隐患。为消费者的健康负责,是有良知的肉类生产加工企业必须恪守的职业道德。”火来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活介绍,为满足市场需求,保证产品质量,从2019年开始,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开展了深度合作,通过对羊肉不同部位分割,对营养需求进行科学配方,使肉质达到先进水平,也为肉羊规模化高效养殖开辟了新路径。公司还采用国际领先的二氧化碳制冷技术、定量卤制、精准调理、速冻保鲜等技术,开发生产清真熟食、预制菜、休闲食品等30余种清真食品。

多年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从良种羊科学繁育,商品羊科学饲养,到企业标准化加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公司冷鲜肉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严格执行18道检验关,成为北京市牛羊肉市场供应目录管理准入企业五家中唯一的清真供应企业。目前,公司的肉品销售范围已覆盖了北京的各大农贸市场及超市,占据了30%的市场份额,并辐射到天津、上海、山东、陕西、河南、河北、安徽、江苏、浙江等省市。

面对成就,公司的决策者们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们有了更大的发展目标。

“为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我们开工建设了火来顺科技集团食品深加工项目暨年产2000吨清真熟肉食品深加工项目和生物科技研发生产中心项目。”李金活介绍,其中,年产2000吨清真熟肉食品深加工项目占地76亩,总投资1.8亿元,将建设清真酱卤肉制品生产车间、清真预制菜肴生产车间、清真调理肉制品生产车间、1.5万吨立体智能冷库和综合研发中心。生物科技研发生产中心项目占地26亩,投资6000万元,项目采用国际领先水平的羊油脂绿色分提、羊骨素自动化加工和羊血蛋白靶向酶解技术,以羊屠宰产生的羊血、羊油、羊骨为原料,提取肝素钠、共轭亚油酸、血红素、骨胶原蛋白等生物活性成分。项目完工后,产品种类会更加丰富,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清真肉食的消费需求。

李金活介绍,火来顺科技集团食品深加工项目暨年产2000吨清真熟肉食品深加工项目和生物科技研发生产中心项目,将打造从饲料种植、繁育养殖、冷链物流、科技研发、副产品提取的深加工全产业链条,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对高端安全肉产品的消费需求。公司将致力打造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齐全、辐射力强的大型肉制品生产加工基地,走出一条科学化、规范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新路子,推进我市羊屠宰业持续健康发展。

从源头到餐桌,打造特色优质肉食产品,火来顺成为优化清真肉食品加工产业结构的“先锋官”。目前,火来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正在向高端方向发展。公司生产线也不断向自动化升级,完成了销售和管理平台信息化改造,提升了生产、销售、人员、门店监控等管理能力,不断推动特色食品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健康化方向发展。

李金活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把企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