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根治农村交通“肠梗阻”

时间:2024-02-29 15:17:11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延伸管理和服务触角

定州根治农村交通“肠梗阻”
 

图为叮咛店交警中队交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近年来,河北省定州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全力打通农村交通管理最后一环,建立以线带面,包片管辖乡镇的新型警务模式,于2023年6月在叮咛店镇组建叮咛店交警中队,辐射定州市南部区域人口较多、交通安全形势复杂的7个乡镇,并赋予交警中队道路交通综合管理职能,通过管理、服务双延伸,有效根治农村交通“肠梗阻”问题。

叮咛店交警中队成立以来,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全面排查道路和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并建立工作台账,限时销账销号。他们争取专项资金,整改突出路面隐患45处;开展“敲门行动”消减隐患车辆366辆,存量同比下降71.3%。“现在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比以前好多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普遍提高。虽然每天车流量很大,却安全有序。”叮咛店交警中队负责人王鹏程说,坚守乡村路虽然很辛苦,但只要群众出行平安,哪怕再苦再累,心里也舒畅。

“王队长,真要谢谢你们。我们这儿刚修的进村路口发生了几起交通事故,本想给你们反映一下呢,没想到你们主动来走访调查了,用两天时间把各种警示牌和夜间反光标志都装好了,村里的群众都说好。”2月10日,叮咛店镇西杨村村主任笑容满面地对正在路上巡逻的王鹏程说。

叮咛店交警中队交警深入学校、村庄、田间地头、集市、庙会、饭店,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与各村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在各村设立交通安全管理员,明确专人包保宣传;开展驾驶人和村民交通安全宣传培训;深入农户家中,宣讲酒后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定期对村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中队成立以来,已开展“五进”宣传活动68场次、“美丽乡村行”宣讲16场次,联合乡镇政府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例会13次。今年以来,叮咛店交警中队辖区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38.42%、33.51%、52.73%、42.45%。

“我们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市交管大队将交通违法处理及18项车驾管业务下放,我们中队设置综合业务窗口,推进与派出所户籍业务‘一窗受理、一窗通办’,让群众少跑腿、快办结。”王鹏程介绍说,中队成立以来,救助群众160余次,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1700余件、机动车驾驶证补换业务2400余件。“现在办理车驾管业务真方便,直接到叮咛店交警中队,一次就办好了。”村民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