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特色>>

高氏牛皮鼓

时间:2013-07-15 10:43:00  来源:  作者:

高氏牛皮鼓制作技艺传承200余年,牛皮鼓以纯手工制作为主,选材考究、工艺精湛。材料一般选一级黄牛皮或水牛皮,鼓帮选择椿木。木材需晾晒半年,经过烤干、粘连、抛光、上鼓胆等工序,最后绷皮完成鼓面制作,整个制作过程需要很高的技巧和丰富的经验。高氏牛皮鼓声音浑厚、纯正,堪称一件艺术珍品。制作范围涵盖京板鼓、腰鼓、堂鼓、扁鼓、大架鼓等60多个品种和型号,鼓面直径从0.1米到2.2米不等。
经过历代传承人的不断改进,使得高氏牛皮鼓呈现两大特色:一是不崩不裂,永不掉音,尤其是在雨天照样出音,且音质音高不变;二是鼓敲不漏(破),不会变音。出色的质量,使得高氏牛皮鼓深受业内人士喜爱,产品广销河北、天津等地。曾参展第六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首届保定市民俗文化节。2012年被评为定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3年被评为保定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八角井千日醉酒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