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特色>>

柴氏唢呐

时间:2013-07-15 10:44:32  来源:  作者:

唢呐是我国历史悠久、流行广泛、技巧丰富、表现力较强的民间吹管乐器。柴氏唢呐至今流传近百年,纯手工制作,做工精细,用料讲究。特别是唢呐管的制作堪称一绝,选用紫檀、红木、花梨木等优质中高档木料,经过蒸煮处理后存放4─5年时间,再经镶头、打孔、掏膛等数十道工序加工制作而成。唢呐管结实耐用,音色优美;唢呐发音高亢嘹亮,表现力强;唢呐品种繁多,达20多个系列。柴氏唢呐声名远扬,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在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河南等地均有销售,并被广泛应用于民间的婚、丧、嫁、娶等仪式和各种演出。甘肃庆阳著名吹奏演员马自刚、中央民族乐团高亮、山东艺术学院仲冬和、全国吹歌大王张二民等著名吹奏演员都使用柴氏唢呐。2008年,其制作技艺被评为定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被评为保定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席增川根雕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