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人民医院5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时间:2020-03-05 10:13:19  来源:  作者:


图为宣誓仪式现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日,在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发热门诊前,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5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参加宣誓的感染性疾病科医疗主管李杨、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杨倩、护理科护士长冯景、神经内二科医疗主管孔祥芳和心内一科护士长郝颖新等5名预备党员都是在抗疫一线新发展的预备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杨、杨倩、冯景、孔祥芳和郝颖新主动请缨,第一批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同时,他们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关口,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但是他们义无反顾、无比坚定。
    宣誓仪式后,李杨代表抗疫一线入党同志发表感言:“能够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刻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一生中最值得骄傲与光荣的时刻,我们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战斗在岗位,冲锋在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哪里有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截至目前,市人民医院先后有61名党员分批次进入抗疫一线,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批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截至3月2日,市人民医院共101名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书写入党誓言,接受党组织考验。
     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