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时间:2020-10-14 14:22:31  来源:  作者:

       哪些时刻需要洗手?
       (1)咳嗽或打喷嚏后。(2)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3)吃饭前后。(4)上厕所后。(5)手脏时。(6)在接触他人后(如与疑似患者或患者握手、拥抱等亲密接触)。(7)接触过动物之后。(8)外出回来后。
       旅途在外没有清水,不方便洗手,怎么办?
       可以使用含酒精消毒产品清洁双手,新冠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乙醚、75%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
       口罩该怎么选?
       选择一:一次性医用口罩,连续佩戴4小时更换,污染或潮湿后立即更换;选择二:N95医用防护口罩,连续佩戴4小时更换,污染或潮湿后立即更换。棉布口罩、海绵口罩均不推荐。
       正确使用口罩
       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1)口罩颜色深的是正面,正面应该朝外,而且医用口罩上还有鼻夹金属条。(2)正对脸部的应该是医用口罩的反面,也就是颜色比较浅的一面,除此之外,要注意带有金属条的部分应该在口罩的上方,不要戴反了。(3)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端、下端后,先将手洗干净,确定口罩是否正确之后,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4)最后一步,也是前面提到过的金属条问题,将口罩佩戴完毕后,需要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皱,最好覆盖住鼻子和嘴巴。特殊人群如何佩戴口罩?(1)孕妇佩戴防护口罩,应注意结合自身条件,选择舒适性比较好的产品。(2)老年人及有心肺疾病慢性病患者佩戴后会造成不适感,甚至会加重原有病情,应寻求医生的专业指导。(3)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其脸型小,选择儿童防护口罩。
       在家中怎样预防新冠肺炎传染?
       (1)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可提高自身免疫力。(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3)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4)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5)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要正确佩戴口罩。(6)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7)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8)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去发热门诊就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