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5市民“热血”驰援石家庄

时间:2021-01-27 10:04:0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上不了疫情防控一线,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热血’。”谈起为石家庄捐献血小板,我市热心市民周新作为发起人,表现得很坦然,认为这是应该做的。
       得知石家庄血小板库存告急的消息,1月24日,周新在定州应急机采分队微信群里发起了为石家庄献血的倡议,很快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由于受疫情防控形势等因素影响,最终商定周新、齐杏伟、李淑彪、杜兴辉、李洪波5人,到保定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驰援石家庄。
       “我们5个人共捐献血小板2000毫升。这些血小板会由保定市中心血站统一运往石家庄,无接触式交付给河北省血液中心。”53岁的周新,不仅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十几年来还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自2008年至今,参加公益献血40多次,近2万毫升。特别是去年武汉新冠疫情暴发后,血小板告急,在周新的号召下,32名经常参与献血的爱心市民自发组建了定州应急机采分队,多次捐献血小板支援武汉。
       “接下来,我们应急机采分队的队员还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参与公益献血,用实际行动贡献一份力量。”周新表示,他们将一直坚持下去,参与到更广泛的社会公益事业中,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