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民政局顺利接收滞留石家庄返乡人员

时间:2021-02-02 10:49: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近日,市民政局接石家庄市民政局协调函。因疫情原因,滞留在石家庄的部分定州籍务工人员、学生等人需要返乡,希望协助接受并办理送返业务。市民政局接函后,立即责成市救助管理站与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对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接收任务。
       市救助管理站第一时间与石家庄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获取返乡人员名单。市救助管理站按照名单,逐一与返乡人员所在村居居委会取得联系,确定能够按照要求接收返乡人员,并分别向市民政局、市防控办报备。经沟通协调,1月30日上午,石家庄救助管理站将5名定州籍受助人员送返,并与定州市救助管理站在高速口进行交接。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受助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送返通知书、交接证明等文件后,将受助人员接往市救助管理站进行登记。1月30日上午11:50左右,所有受助人员在市救助管理站由亲属持所在村居开具的同意接受证明接回。同时,市救助管理站分别向市防控办、受助人员所在村居报备接收及接返情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