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2021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1-02-12 10:23:45  来源:  作者:

       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忠报国。2月5日,市人武部组织应征青年在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上站体检,标志着2021年“一年两征”中春季征兵体检全面拉开序幕。
       来自6个乡镇的90名适龄大学生应征青年在市征兵办的统一组织下,整齐列队依次进入体检科室,参加体检。“这次征兵体检,我们从全院抽调了40余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骨干力量,其中科室主任就有12人,确保标准质量。”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体检组主检医师王鹏介绍,在前期,市征兵办专门组织体检工作人员对体检标准和体检流程进行了培训,每名同志都签订了责任书,确保把体检标准落到实处。
       记者看到,在体检现场,参加体检的适龄青年纪律严明,各体检科室秩序井然,各体检医务工作者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应征对象进行身体各项指标检查。对于如何在体检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市人武部副部长王海滨说,体检前,他们给所有应征青年和体检工作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每天体检严格控制上站人数,采取“十人一组,减小规模”的方式,划分集合区、待检区、体检区和检后区,由专人引领,实施“一站式封闭体检”,减少等待时间。
       体检过程中,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规定,在审核合格后方可进入体检站。“做为最基层的武装部,我们就是要抓好末端落实,把最优秀青年送入军营。”清风店镇专武部长刘栋告诉记者,该镇参加体检的23人全部为大学生。这次征兵,市人武部把征集大学生士兵做为重点,多次对各乡(镇、区)专武干部进行调度,要求大家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符合条件的大学在校生和毕业生的调查摸底、政策宣传和思想发动上。
       各乡镇(街道)征兵政策制作成彩页,利用核酸检测时机发放给适龄大学生,并充分调动村和社区干部积极性,对属地大学生逐人联系、逐人发动,真正做到调查对象一人不漏、调查情况摸准摸透、政策讲解入心入脑。本次参加体检的361人全部为大学生,计划4天完成体检工作。下一步,市人武部将组织初检合格应征青年进行政治审查和走访调查,按比例确定优秀应征青年为预征对象。
       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