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让农民用上“放心种”

时间:2021-03-09 10:37:32  来源:  作者:

河北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让农民用上“放心种”
 
       “过去选种子,不知道啥好,看别人买啥就买啥,有时候买不好就耽误一年的收成。但在这儿不仅质量有保障,我还有了更多的选择,选啥品种心里有数了。”在河北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种粮大户陈辉正拿着一袋玉米种子认真比较着。
       近日,笔者走进河北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公司总经理李光耀介绍,春耕在即,大部分农户在购买种子时,都希望买到适合本土环境的种子。“现代农民已经把科学种田当作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我们公司坚持给农民提供最好的农资产品,为农民的丰收保驾护航,通过科学管理、技术推广与专业化的市场运作相结合,为客户和农民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服务。”李光耀说。
       3月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随着气温迅速回暖,广大农民抢抓有利时机备战春耕。“我们为农民兄弟专门建了群,里面有从河北农业大学专门聘请的农技专家,会在群里讲解惠农政策以及各品种的特征、特性,并解答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增强了广大种植户选种的针对性和科学性。”种子部经理张伟雄介绍说。
       不仅如此,农户只要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进行订货,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就会有专门的配送车辆和人员将农资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收到自己所需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
       一粒种子,一份责任。河北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集种子、农药、化肥经营、农业技术开发、病虫害防治、无人机飞防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现拥有科研基地100亩,拥有相关的种子检验和加工设备。建立了小麦种子“育、繁、推”经营体系以及化肥、农药试验示范与推广体系,形成了以“公司+科研院校+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固定繁种田5000亩。成立以来,集团公司以“承诺、诚信、奉献”的态度,服务农业、服务农民、服务社会,2018年,公司被评为“河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每年为农民创效益1亿元左右,带动农户10万户以上。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河北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兴农强民”为已任,为我市粮食丰产丰收提供有力支撑。“去年受疫情影响,有很多农户的玉米、小麦、马铃薯等找不到销路,就怕错过最佳销售期。我们就为种粮大户牵线搭桥找销路,减少中间环节,为农民兄弟增收益。”李光耀说,“我们集团公司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备货,现在已经有种子40余种,可供30多万亩地使用。肥料涉及10多种,共3000吨,满足全市多元化的种植结构,后续还将根据农户需求加大采购量,保证农户的春耕生产需求。”
       见习生周金月、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