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全民阅读”让书香氤氲心灵

时间:2021-04-23 15:06:39  来源:  作者: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我市图书馆及新华书店开展了系列活动,营造书香城市的良好文化氛围
“全民阅读”让书香氤氲心灵
 
       
       图为读者正在定州新华·品阅生活书店党史党建专售区选购图书。记者张玉凤摄
       
       图为市图书馆内读者正在阅读报纸。记者赵梦怡摄
       阅读是成长的基石,是精彩人生的开始,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一本好书,就是一米阳光。在我市,许多市民在工作和忙碌之余,都会选择品读书籍、充实自我。
       4月22日早晨9:30,市图书馆每一个角落都有安静阅读的人,或捧一本流行小说,或翻阅国学读本,或阅读儿童绘本……在这里,每个人都在品味书香、静享阅读。
       “我每个月都会制定自己的阅读计划,一有时间就会来图书馆看报纸,尤其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变得方便快捷,快速获得信息靠上网,但深入思考和细心品味还是要靠读书。”在市图书馆“泡”了一上午的袁敏凯今年已经70岁了,他真诚地分享着自己读书的体会,“读书就像吃饭一样,不能太单一,要杂一些,这样才能吸收均衡的营养。”
       在市图书馆二楼阅览室,市民马彩匣正陪着孩子阅读书籍,从小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我自己平时就喜欢看书,阅读一些中国文化、国学经典这方面的,所以也想让自己的小孩儿多看看书,少玩手机,对成长是很有帮助的。”马彩匣说。
       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市图书馆将在微信公众号上组织开展党史专题荐读、“建党百年红歌欣赏”、童声颂党恩——少儿读者红色主题朗诵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同时,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二楼低幼儿活动室每周开展一次红色电影展播、定图讲堂以及绘本故事会,大力倡导全社会读书之风,培养阅读兴趣,营造书香城市的良好文化氛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还将在图书馆后院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史等4·23世界读书日主题展,引导广大市民重温满载记忆的红色经典、体验多元融合的立体阅读。”市图书馆馆长陆永辉介绍。
       除了市图书馆,走进“定州新华·品阅生活”书店,在这里,阅读、选购书籍的人同样不少。
       今年23岁的张少涵就是其中一位。她正在书店党史党建专售区认真选购图书。“我今年准备考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这些书对我来说正需要。”张少涵告诉记者,除了选购与考试相关的书籍,她还打算购买一些世界名著,“平时备考读书累了,还可以读些名著当做放松。”
       家住阳光尚都小区的宋佳怡经常带着女儿来书店看书。“我们家离书店近,而且今年孩子就要上小学了,我想引导她多看书,养成好的阅读习惯,这样对她以后的学习、成长都有帮助。”宋佳怡说。
       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定州新华·品阅生活”书店经理刘艳介绍,为迎接世界读书日,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至5月24日期间,我市两家新华书店将联合开展线上与线下一体化、店内与店外一体化主题书展活动,精选重点优质货源,涵盖文教类、文学艺术类、生活类、少儿类、科技类等200余个精品畅销图书品种,以及冀版货源精品图书,七五折销售回馈广大读者,线上下单还可享受送货上门。
       ​​​​​​​记者张玉凤、赵梦怡、张春红见习生张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