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举办“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4-26 13:39:5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薛宁)近日,我市“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市中心实验小学,为学校师生带去一场科普盛宴。
       此次活动是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全市青少年提供“零距离”接触高科技的平台,感受科技魅力。活动现场,全国优秀科普讲解人员为市中心实验小学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从讲座中感受了科学的魅力。操场上进行的以《火箭的奥秘》为主题的科学秀展演,现场展示了“伯努利演示”“空气炮”“爆沸反应”“大象牙膏”“空气火箭”等5个实验。展示人员通过故事情节的串联,凭借酷炫的科学秀,将科学原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现给学生,让学生们用眼睛、耳朵,感受着科学的奇妙脉动,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在操场的两侧,仿生机械手,意念无人机等科创作品整齐摆放,琳琅满目的作品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通过科普老师的讲解,让学生梦参与其中,体验触摸展品、动手做实验的乐趣。
       据了解,科普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叮咛店镇赛里小学、北环路中学和大渡河中学,将科技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里,激发学生学习科学、走近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