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共同营造洁净优美居住环境

时间:2021-04-26 13:40:10  来源:  作者:

东旺镇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同营造洁净优美居住环境
 
       
       图为东旺镇对沙河灌区沿岸两侧杂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图为镇政府机关大院内,党员干部正在大扫除。
       近日,东旺镇组织开展沙河灌区沿岸杂草、垃圾集中清理行动。沙河灌区沿岸东旺村、小五女、五女集3个村12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对沙河灌区两岸9.6公里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出动机械车辆20余台。
       大家拿着锄头、铁锨等工具,个个干劲十足,遇到不方便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进行清理。经过连续两天的劳作,沙河灌区两岸的杂草、垃圾全部清除,环境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根据我市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东旺镇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全面落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主要围绕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农村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场所消毒和文明健康科普宣传等方面展开。”东旺镇人大主席井盼介绍,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农民、商户全部踊跃参与。
       楼道干净整洁,办公室窗明几净……走进镇政府机关大院,干净整洁、明丽鲜亮的氛围扑面而来。“除了每天对办公室环境卫生进行简单清扫,每周五我们还会对室内外环境进行卫生大扫除,对各办公室、档案室、会议室、楼道、卫生间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以及清洁消毒,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措施,控制病媒生物密度。”井盼说。
       东旺镇各村爱国卫生运动同样开展的如火如荼。
       走进东旺镇小五女村,路旁的垃圾桶整齐排列,宽敞的街道整洁干净。“我们村通过喇叭广播、微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居民爱国卫生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小五女村党支部书记王占乾告诉记者,他们还在全村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村民们踊跃参加,对房前屋后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平整了坑洼路面,清理了积存垃圾和废弃物,消除了卫生死角,整理美化了绿化带,村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不仅如此,该村还将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今年59岁的侯红彬是村里的保洁员,每天清晨5点,他就会准时来到自己的责任路段,开始清扫街道,擦拭垃圾桶、健身器材,不间断在村里巡视,捡拾路边和绿化带中的垃圾。
       王占乾告诉记者,该村围绕垃圾清理、分类处理、日常保洁等内容,成立了专门的保洁队伍,配备专业清扫工具,定时定点对街道进行清扫,并建设了7处垃圾投放点,设立了14个垃圾桶,切实改变以前“脏乱差”的村容村貌。
       “我镇将持续发力,不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我镇环境卫生面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群众文明健康意识,为我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持续贡献力量!”井盼说。
       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