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他们是路人,更是医生

时间:2021-04-27 10:16:58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军工路上,一名女子带着年幼的孩子骑代步车摔倒在地,昏迷不醒,部分围观群众见此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此时,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孙少华,药学部郑小利、闫聪,手术室护士张魁龙,皮肤科赵宇刚刚结束了一场羽毛球比赛准备回家。途经此处的他们听到路边有人议论伤情,出于职业敏感,他们立刻朝着人群聚集中心跑去。扒开人群,看到女子倒地昏迷不醒,他们立即跑到女子身旁查看情况。
       “醒醒,醒醒,我们是人民医院的医生。”急诊科医生孙少华轻拍患者,持续呼唤伤者。当时,受伤女子脸部朝下,地面有血,身旁的孩子一直在哭泣。
       “先摸摸颈动脉,看看搏动有没有。”初步判断伤者情况后,为防止窒息,孙少华等人决定先把伤者体位摆正。郑小利、闫聪、张魁龙、赵宇几人合力,轻轻挪动伤者,孙少华则观察伤者的面色及呼吸情况,防止伤情恶化。体位摆正后,发现伤者脸上都是血迹,几位医生继续唤醒伤者,并查看外伤部位,还对孩子受伤情况进行查看。经过一段时间呼唤后,受伤女子终于有了反应,慢慢抬起了手臂。
       “别动,别动,你叫什么?”孙少华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向围观的人们要来卫生纸,帮受伤女子擦拭血迹。从血迹是从耳朵里流出来的情况,初步判断该女子是颅内出血。
       “别怕,我是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救护车马上就到了,别睡着,没事儿,别怕!”孙少华他们几个蹲在伤者旁边安抚着女子。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孙少华把情况向接诊医生说明后,几人合力把伤者抬上担架车。目前,受伤女子正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孙少华、郑小利、闫聪、张魁龙、赵宇是路人,更是医生。面对受伤群众,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伤者进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