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实现气象预警信息“靶向”发布

时间:2021-05-20 22:56: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通讯员邹洪武)近日,市气象局与中国移动保定分公司签订气象预警信息“靶向”发布协议,我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实现“靶向”发布。
       移动用户“靶向”发布主要依托位置服务功能,搭建大数据智慧短信平台,在保护客户隐私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基站覆盖和大数据技术综合分析出指定区域的常驻和漫游用户,建立实时动态的数据模型,锁定发布时效内在区域附近停留的用户,为其发布精细化气象预报预警短信,发送速度最高达到2000条/秒。
       协议签署后,我市气象预警信息“靶向”发布将实现规范化、常态化、业务化,并在气象灾害防御、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在为重大活动提供气象服务时,气象部门将采用大数据技术快速采集有气象服务需求的人员信息,发布气象预报服务信息,保障重大活动顺利举行;在突发性、局地性强的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发生时,市气象局将通过“靶向”发布,精准、快速面向即将影响区域发布预警,为公众采取有效防御措施争取时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气象局还将与中国联通签署合作协议,逐步扩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靶向”发布受众用户覆盖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