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试鸣防空警报

时间:2021-07-08 09:30:5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孙媛媛)7月7日10时00分至10时23分,我市组织市区防空警报试鸣。全市设置多台防空警报器,覆盖了城区的主要居民点。
       此次警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试鸣期间,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3分钟,三种警报之间间隔7分钟。防空警报试鸣是为了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使市民进一步了解防空警报信号,检验我市现有防空警报设施的预警能力。
       活动当天,市人防办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街头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防空防灾知识,发放防空防灾应急知识读本和防空知识手册千余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