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印发《关于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8-04 09:10:40  来源:  作者: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我市印发《关于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工作的通知》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近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暂缓办理喜事。城乡居民准备举办结婚、订婚、满月、周岁、乔迁、开业、店庆、寿诞等喜事的一律缓办。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单位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的教育引导,详细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从简操办丧事。操办丧事一律从简,办理丧事必须向村(居)、社区红白理事会报告,简化治丧仪式,缩短办理时间,原则上当天办完,特殊情况不得超过2天(含遗体火化、出殡时间)。缩小治丧规模,非直系亲属不得参加,禁止安排民间乐队吹奏、演出等聚集性活动。
       夯实监管责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乡镇(街道)负责,加强对各级各类饭店、流动餐桌的管理,就餐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隔座、公勺公筷等措施,严禁举办大型宴请活动。丧葬事宜,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委”至少有1名干部进行全程管理,严禁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者参加活动,参与人员全程都要佩戴口罩。
       加强宣传引导。市委宣传部牵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配合,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手机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引导村民遵循节俭文明的原则。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