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七夕“浪漫经济”升温 各式鲜花销售火爆

时间:2021-08-13 15:34:09  来源:  作者:

花店工作人员正在修剪鲜花。

顾客正在花店挑选玫瑰。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又到牛郎织女相会时。在“七夕”这个专属“爱情”的节日中,鲜花一直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近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我市许多花店洋溢着甜蜜浪漫的气氛,陈列的鲜花琳琅满目,七夕主题花束、鲜花礼盒等销售火爆。

在博陵街艾美花店,店员正忙着为顾客插花、修花,包装主题花束和礼盒,店内已经成了“花的海洋”。花店老板吴玉龙正在整理鲜花,一朵朵鲜艳的玫瑰在花匠的手中变成了一颗象征着美好爱情的鲜红爱心。

“最近几天,我们店里的鲜花订单明显比平时多,基本上都是为七夕节预订的。”吴玉龙介绍,年轻人七夕节钟爱于送情人玫瑰花,少则11枝、19枝,多则能到达33枝。

为了迎接七夕,花店推出了各式各样的鲜花礼盒、鲜花套餐,以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同时,由于七夕临近的缘故,红玫瑰、百合、满天星、康乃馨等鲜花成时下销售主角,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最近鲜花价格一直上涨,一方面受七夕临近的影响,另一方面由于今年雨水较多,玫瑰价格和去年相比略高。最近百合、满天星、勿忘我等鲜花的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具体价格要根据每枝花的单价加上包装费和手工费来定。”吴玉龙介绍说。相比过去在鲜花实体店买花的传统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鲜花预订,不仅可以留给店家充足的时间进行包装,还可以提供配送上门服务,便捷又贴心。

在宋街遇见花店里,花店老板燕璞和员工们正在打理提前备好的鲜花,整齐排列堆放在保鲜柜里。整个店面姹紫嫣红,摆满了红玫瑰、粉玫瑰、香槟玫瑰、百合等各种鲜花,店员们正忙着搭配各式主题花束和鲜花礼盒。

燕璞一边接听订单电话,一边对手头的玫瑰花进行剪枝、包装,忙得不可开交。“这几天我们店里的鲜花订单特别多,估计七夕当天销售额要达到平时的10倍。”燕璞介绍,“一过节,尤其是玫瑰花束特别受欢迎,‘永生花’‘抱抱桶’等花束更是成了网红款。”

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花店除了实体店外,还特地开通了微信账号,每次有新款都会在微信朋友圈发图片,客户如果喜欢,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挑选款式,然后再打电话预订,通过同城快递、闪送送达。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通过电话和网上预订鲜花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不少男士都会慷慨地掏腰包,为自己喜欢的人送一束鲜花,这使得线上线下的生意异常火爆。“我在微信上预订了两束花,一束送给我老婆,一束是送给我老妈的,两个人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借着七夕,正好给她们表白一下,表达心意。”市民陈强笑着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