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2个家庭1名个人分别获评省安全文明家庭、安全文明之星

时间:2021-08-23 15:00: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康立国)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命名第二届“河北省安全文明家庭”“河北省安全文明之星”的通知》,市应急管理局刘耕云家庭和子位镇西丁庄村刘玉平家庭获评“安全文明家庭”,市实验中学朱钰获评“安全文明之星”。

刘耕云2014年从部队转业到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中,他努力学习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方法和内容,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工作水平。生活中,他和妻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营造幸福家庭。刘耕云在每年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月”“五进”“咨询日”等宣传活动中,都会带着孩子积极参与,为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让孩子在活动中学习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应急救援、自我防护等方面的知识。

刘玉平是子位镇西丁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全家共有五口人,家庭和睦幸福。家人经常通过网络报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动学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并能熟练掌握安全技能,遇有险情能够妥善应对,保证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刘玉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牢记自己的安全职责,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同时,在全村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力度,广泛宣传应急与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对集贸市场、企业、烟花爆竹经营点位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钰是市实验中学的一名学生,勤奋好学,兴趣广泛,熟练掌握各种安全知识。在家庭的熏陶和老师的教导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学校安全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各种应急演练中能帮老师很好地完成指挥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火灾防控知识宣传、疏散演练等,并熟练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同时,把学到的道路安全、防触电、防火灾、水灾、气象灾害和地震灾害等知识制作成图片在班级传阅。通过朱钰的宣传带动,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增加了安全知识,提升了防灾减灾能力。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家庭和学生参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不断提高社会安全水平。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创新组织形式,持续开展“安全文明家庭”“安全文明之星”等推荐命名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应急与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