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孩子们的收获也太大了吧! ——ICO小巨人体智能儿童挑战赛见闻

时间:2021-09-23 13:53:21  来源:  作者: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李帅摄

小巨人们,准备好了吗?出发......

“加油,加油!”在一声声加油助威声中,孩子们奋力通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

9月20日,在开元寺塔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定向障碍公开赛。500余人齐聚ICO小巨人体智能儿童挑战赛定州站的比赛现场,在比赛中挑战自我。

据了解,此次比赛面向4—14岁的儿童,设精英组和亲子组2个组别,备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赛道长1.5公里,四个不同年龄组分时段参赛,需挑战10-15个障碍项。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除了想体验一下,更想挑战一下自我。”12岁的参赛小选手赵梓杨兴奋地说。

匍匐前进、翻山越岭、屋脊之神、泥坑之险、巨绳之舞、拖拽轮胎……跨越重重障碍,孩子们在比赛中变身小巨人,挥洒着汗水、荡涤着勇气,一一突破关卡,感受前所未有的体验。

抵达,就是一种胜利。越过一个个障碍,即使摔倒也无所畏惧!不顾一切的前进,他们的勇气和坚持值得喝彩!

比赛结束后,6岁的康译丹说,“摔倒了,就要站起来继续前进。如果摔倒后选择放弃,后面的关卡不能通过,就会很遗憾。”

比赛中记者看到,一旁的家长们一直在为孩子加油鼓励。孩子良好运动习惯和一往无前、不惧艰难品格的养成,离不开父母的教育、家庭的引导。小巨人障碍赛的举办,不仅仅是为了让孩子们体验胜利的喜悦,更主要的是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挑战自我、认可自我、战胜自我。“儿童障碍赛的初衷是希望孩子们能爱上运动,通过一个个富有趣味性、挑战性的关卡,让孩子们在自然中体会运动的快乐,在挑战中不断成长。”ICO小巨人体智能儿童挑战赛负责人陈欣介绍。这是一项集汗水、勇气、智慧、竞争于一体的儿童体智能挑战赛,以跑、跳、爬、跃、翻等元素为基础,过程中设有多个挑战关卡,途经不同特色的赛道,孩子们变身“小巨人”突破重围,向胜利的终点冲刺。通过身体力行,挑战前所未有的经历,留下刻骨铭心的成长记忆,收获热情、勇敢和自信。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