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开跑!古城定向赛点燃全城激情

时间:2021-09-23 13:55:54  来源:  作者: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白永民摄

千年古城迎贵客,魅力定州展风采。

9月19日,雨中的开元寺广场迎来了近千名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运动员。在这里,以“穿越千年城、智跑新定州”为主题的2021“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定州站暨古城定向赛活力开赛。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的精品赛事,文化、旅游、乡村振兴都可以在“美丽中华”的赛事平台上绽放光彩、大有作为。美丽中华进古城,千年定州放光彩,定向运动像是一扇窗户,将古城人民的善良质朴、勤劳上进传出定州,遍布神州大地、美丽中华。

下午两点,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绵绵秋雨丝毫没有影响到运动员们的热情。随着活力四射的健身教练登场,现场气氛燃了起来。有团队组、还有带着小朋友的亲子组,冒着细雨,随着动感音乐开始热身。

人群中,一个小女孩不顾已经被雨水打湿的鞋子,正在随着音乐的律动有板有眼地跳着。她叫鲜美伦,是北京海淀实验中学初一的学生。“我坚持跑步已经两年了,最长的一次跑了18公里。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定州,这个古色古香的城市,我很喜欢!”

主持人一上台,现场顿时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和掌声。比赛正式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席任洪国同志、中共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同志,共同为比赛鸣笛,为大赛助威,市长张才芳同志致辞。

发令笛响后,第一批参赛者涌出了出发门,古城定向赛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场集智力、体力于一身的趣味活动,他们用脚步释放青春的活力,点燃人们对全民健身的的激情热潮,在奔跑中与古城定州亲密拥抱,了解定州的人文历史、地理风俗、自然风光和城市风貌,在挑战自我的同时,还能提升自我。

定向赛是一种“体育+文化+旅游”全民参与度极高的时尚路跑类赛事活动,本届古城赛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中,使用策划的赛事路书线路,沉浸在古城的文化中去探索。活动设为五大主题10条风格各异的特色线路,约为10~15公里的长度,设置团队组、亲子组参赛,完成任务点“打卡”,获得相应的积分。

五大主题线路分别是:穿越古与今、举旗新时代、奥运传承、寻古城印记、寻味古城。河北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耀阳、滟俐、晓辰和桑桑也参加了这次定向赛。作为队长,他们带领队员们一起分组体验这场古城定向赛。猜书名、闻鸡起舞、寻找定瓷碎片、环保……不同的组打卡不同主题的线路,在不同的打卡点完成不同的任务。

运动员们穿梭在千年老街和古建筑当中,用强健的体魄和智慧的大脑,拥抱这座素简雅致的城市,用奔跑燃起千年古城的速度与激情。

比赛进行到将近两个半小时后,参加定向赛的选手们大部分已经回到开元寺塔下的终点,陆续完成比赛。通过定向赛,很多来自外地的运动员边跑边逛,边跑边玩,了解了定州、了解了定向赛。把体育运动、休闲、旅游融合在一起,不仅促进了身体健康,还获得了良好的精神体验。

“这枚奖牌融入了我们的定瓷设计,极具收藏价值,对我来说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比赛结束后,市民张先生举着完赛奖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