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旺雪面业有限公司全力打造“旺雪世家”全国知名品牌

时间:2021-09-27 14:01:28  来源:  作者:

走进位于东留春乡大王耨村的市旺雪面业有限公司,车间厂房里,磨面机正满负荷生产。多年来,市旺雪面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宗旨,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把面粉质量关,全力打造放心面粉。公司有“旺雪世家”“旺雪佳缘”“世纪旺雪”三个品牌,其中“旺雪世家”品牌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河北省优品牌”等荣誉称号。

把好源头生产好面

原料是食品产业最重要的基础,田里有好麦,碗里才能有好面。“我们公司与东留春乡北邵村集体股份合作社、市信联农机专业合作社签订流转土地2500亩合同,种植优质小麦,确保原料安全。”公司总经理李永介绍。

同时,市旺雪面业有限公司还与周边的种粮大户、合作社签订合同,实行订单式种植,严把原料关,从源头上保障面粉质量。

种粮大户吴永军流转土地500亩种植小麦。2019年,他与旺雪面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按照公司的要求进行种植。

“订单式种植,我们既省力又省心。”吴永军笑着说,“而且,公司每年的收购价也比较高,今年我卖给公司2500吨小麦,每吨增收100多元,我们是又增产又增收。”

公司保障优质原粮供应的同时,不断提升面粉加工能力和储存品质,研发面粉新产品。公司产业链不断延伸,效益显著增强,形成产、加、供、销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经营体系,实现了模式创新、企业增效、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科学管理保证质量

市旺雪面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2019年,该公司与定州市大王耨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2亿元新建了面粉生产车间,占地45亩,其中建筑、设备总投资6000万元,新厂区面积约18000平方米,2020年12月中旬投入生产。

公司的发展壮大为旺雪品牌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这里分别是清理车间、制粉车间、打包车间等。”走进生产车间,李永介绍,“我们现在都是机械化生产,全程都是电脑操作,到换班的时候工人来电脑室监控就可以了。”

全自动机械化的生产模式,既保障了产品安全,也提高了产品质量。“我们引进了最先进的设备。制粉间采用预研磨处理,清理设备采用瑞士布勒色选机、去石机、小麦碾皮机,面粉后处理采用精配粉工艺,化验室采用德国淀粉粘度糊化仪、法国近红外分析仪、瑞典淀粉破损仪、东方孚德粉质仪、拉伸仪,可生产高、中、低筋专用粉。”李永说。

为保障面粉质量稳定,公司还与河南工业大学合作,从原粮收购到成品销售实行全智能化管理。从原粮进厂到小麦清理、制粉、入库、出库,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标准,形成环环相扣、步步设防的闭环式质量管理体系。

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理念,致力于优质面粉的生产与研发。“我们在产品开发与应用方面,不断加强与客户合作,为不同的面制品提供最合适的面粉。”李永介绍,目前,公司日加工小麦达500吨,年生产面粉12万吨,产品有普通面粉、饺子粉、油条粉、凉皮粉等20余种。

卓越的品质和诚信经营的理念,让公司的产品畅销北京、河北、天津、山西、陕西、内蒙、青海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产品安全是企业道德的底线。”李永说,公司将产品安全、质量作为树品牌、促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严格自律,全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面粉。

不忘责任回馈社会

在逐步发展壮大的同时,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责任和爱心诠释人间大爱。

我在这里干包装的活儿,每天能挣100多元,还管吃住。”来自东旺镇的王强说。王强的父亲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年龄大,只得在家附近的厂子上班打零工。今年3月份,王强来到旺雪面业有限公司上班。“在家门口赚钱,还可照顾家里,感谢公司为我提供了工作岗位,让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王强感激地说。

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了周围村民就业,特别是同精准扶贫相结合,为贫困人口就业提供平台。目前,公司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40多个。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李永说,“下一步,公司将一如既往秉持工匠精神,打造线上线下销售平台,让‘旺雪’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