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部门联动备战国庆佳节

时间:2021-09-30 18:43:07  来源:  作者:

国庆将至,市场监管、民政、城管、农业农村、供电等部门,按照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部门联动备战国庆佳节

市场监督管理局

做好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彭玉红)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场所,组织精干力量,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重点行业,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展销会等重点区域场所,以及肉制品、水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保健食品、糕点、特色地方风味、网络订餐等重点品种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整改到位,彻底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冷链食品监管,摸清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底数、冷链食品的来源和流向,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强化食品药品全流程全链条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保证群众吃上用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药品。加强节日市场经营行为、节日热销产品质量、计量器具和价格监管,依法严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缺斤短两、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对群众投诉举报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使用、危化品、保健食品、哄抬物价、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违法广告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企业和商品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营造优美的节日环境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布置,对城区主要景观节点、主次干道进行设计装点,营造美丽、喜庆的节日环境。

开展“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聘请专业施工队伍,在清风街、建设街、中山路等城区主干道两侧门店规范悬挂国旗,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截至目前,已安装国旗5500余面、灯箱350组,悬挂布艺式国旗1100组。在高铁东站、开元寺塔广场、博物馆等7个城市重要节点摆放的11个立体花坛植入欢度国庆元素,更换时令花卉约12万株。在大世界综合体门前、大酒店与107国道交叉口、商业街与兴定路东南角等8个街角摆放时令花卉约4万株。完成文庙、贡院等5处文物景区绿化景观提升工作。在中心南街摆放花箱21组,新增街角花坛13个,摆放时令花卉约8万株。

在清风街与迎宾大道等17个路口,安装景观亮化小品21组,营造深厚节日氛围。做好亮化设施巡查维护工作,加大巡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各类设施正常运行。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加强对城区早、中、晚时段的市容管理,大力整治流动商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现象。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队员2700余人次,执法车辆540余台次,清理流动商贩2300余人次,规范店外经营、店前摆放550个;取缔占道经营摊点650个,清理门头牌匾60块,清除橱窗广告155处。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常态化治理,截至目前,共引导市民至停放区8000余次,规范车辆停放7600余辆,异地存放283辆。

市民政局

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本报讯(见习生耿小桐)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国庆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民政局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防范措施,对辖区内所有服务机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实地检查,重点督导检查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情况,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用气用电、消防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房屋安全等方面安全隐患全覆盖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强化重大危险源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自纠,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完好有效,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整好用,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严格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卫生防疫,加强食品、饮水、用药等安全管理,在各类公共区域切实做到全覆盖消毒并做好记录。加强节日期间来访探视和在院老年人离院回家过节的管理。加强应急值守,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节假日安全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强化宣传引导,预防消费欺诈,教育广大老年人和家属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主动举报相关线索,形成“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心理预期,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市农业农村局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监管及巡查工作,严防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到市永顺家禽养殖技术专业合作社、市丁绿蔬菜技术服务站、河北裕明肉业有限公司、定州市王宗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农产品生产加工关键环节、生产经营档案、种养殖环境、合格证的开具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采取从果蔬种植基地抽取样品等方式进行化验室检测,切实保障“双节”期间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此次检查,累计出动监管人员20余人次,监督检查企业8家,抽检蔬菜样品10个、动物产品样3个。

市供电公司

确保节日期间用电安全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通讯员杨文献)国庆节将至,市供电公司提前成立供电保障和服务工作组,落实多项举措,确保广大客户节日期间用电安全。

该公司为重要场所、重要用户供电的10千伏专供、备供线路进行检查,对重要区域、重点保电的10千伏线路开展红外测温、负荷实测及消缺工作。利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实时监视配网线路和台区运行情况,遇有异常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关注降雨对电网的影响。认真执行假期值班和重大事件上报制度,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加强运行值班力量和设备运行管理,备齐故障抢修备品、备件、安全生产工器具等应急抢修物资,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可靠供电。目前,该公司国庆保电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抢修队伍准备就绪,抢修物资准备充足,以饱满的状态守护全市电网安全,为节日期间广大用户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