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开始缴纳

时间:2021-11-08 13:38:0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本报讯(记者张玉婷)从9月份开始至12月25日,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到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办理参保登记业务。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申请条件为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含在校学生),年满16周岁,非全日制用工人员、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办理参保登记的其他灵活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缴费期限为2021年9月至12月,每月25日前。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参照全省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至300%的缴费基数,按照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目前,我市灵活就业人员月缴费基数共设5个档次,缴费时可自主选择。

今年缴费方式可以选择窗口缴费和自助缴费。窗口缴费可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二楼税务窗口缴费,也可通过关注“河北税务”手机微信公众号完成自助缴费。

2020年度之前已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2020年没有缴费的,可以在2021年补缴2020年度的养老保险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