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13 13:54:1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促发展

12月9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12月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中军帐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为社区党员干部赠送了学习资料。大家纷纷表示,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切实掌握全会精神的真谛真义和思想精华,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奋力推动思想境界再提高、发展信心再提振、组织工作再提质,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同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在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与李家湾社区结对共建、双向互动、相互促进,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对李家湾社区的困难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宣传防疫知识,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石老七患有小儿麻痹症,是李家湾社区的低保户,现在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当天,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通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和李家湾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走进石老七家,为他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准备为他捐赠一把轮椅。“我们将持续关注石老七的生活、健康情况,如果有需要,我们随时上门服务。”王通说,“不仅是主题党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2月9日,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丁毅带队来到西关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义诊、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局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职能优势,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围绕群众关注的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生保健知识等重点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到西关东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在西关东街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守创城一线,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服务为抓手,紧贴群众需求,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丁毅说。

12月9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大道观社区电建小区,走访入户,为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养犬、垃圾分类、防范诈骗和燃气安全使用等相关知识,并认真清扫了小区卫生死角,清运了公共区域垃圾,为小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共建优势,与大道观社区和谐共建,以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健全完善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制度,积极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机关40余名在职党员都到社区党组织进行了报到,积极参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安全宣传、共建美好家园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宏说。

当天,全市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层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推动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组织党员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等需求,结合职业特点、个人特长和自身实际,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

见习生曹诚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