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对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

时间:2021-12-21 10:07:0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本报讯(记者张玉婷)11月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范围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精神,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

“由于日晒雨淋等自然原因,我市部分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出现陈旧破损等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主任科员卢永兴说,“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我们对全市范围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预计12月全部完工。”

此次修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尊重群众建议、烈属意愿和地方习俗的基础上,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修复破损烈士纪念碑,硬化陵园路面,修建补建陵园围墙并对陵园进行绿化。目前,全市80%的点位已经开工,3个乡镇已经完成60%。

修缮工作快速、顺利开展,得益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自2019年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施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维修改造三年计划,对全市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摸排,并建立了电子档案。同时,对资料不全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逐一进行考证,确定我市共有零散烈士纪念设施150处,散葬烈士墓58座。到今年上半年,已对81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集中维护、修缮。

据了解,这次革命烈士纪念碑修缮工作主要对剩余的69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和58座散葬烈士墓进行维护、提升,完工后将集中零散烈士纪念设施17处,零散烈士墓56处,从根本上改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增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