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全村齐上阵 扮靓新家园

时间:2021-12-21 10:08:06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赵绅光 实习生李沛涵

留早镇中心街村

全村齐上阵 扮靓新家园

航拍中心街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李沛涵摄

道路两侧新栽种的树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李沛涵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赵绅光 实习生李沛涵

栽植树苗、清理道路垃圾、房前屋后铲除杂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看着自己动手参与建设的美丽家园,心里无比自豪。”12月8日,中心街村村民史建平笑着说。

定州市留早镇中心街村地处定州市东北部,全村仅1300余人,民风淳朴。该村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村百姓参与村庄绿化、美化,形成“村支书带头干、党员示范干、村民跟着干”的浓厚氛围,农村环境展现“新颜值”。

“我们利用村里大喇叭、微信群广泛发动群众,每户出一人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共同打造美丽家园。”中心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史国昌表示,通过义务劳动,村民们可以亲身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从而增强“植绿爱绿、共建共享”的意识。

听到村里义务植树的消息,史国昌的侄子史东学马上想到了自家的铲车能用得上,就自发开到植树现场,起早贪黑,不计报酬,一干就是半个多月。

“作为土生土长的村里人,我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把村子建设得更美丽、更宜居。”史东学表示。

史国昌清楚记得,义务劳动期间,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们都加入进来,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分工协作,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

据统计,该村共发动村民150余人,在道路两侧栽植法桐、白蜡、金叶榆等树种1500余棵,动用铲车、钩机清理垃圾杂草杂物4500平方米,硬化道路370米,粉刷墙面3000平方米,村庄更绿了、更美了。

史国昌表示,他通过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妇女乃至整个家庭作用,打造美丽庭院,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让更多村民加入美丽乡村建设中,推动人居环境提升由道路沿线向村庄内部延伸,最终实现不留死角,整村“美颜”。

“道路两边都种上树了,真漂亮啊。”

“道好走了,下雨天也不怕了。”

“村里越来越好了,咱老百姓心里也更加舒坦了。”

……

村民们七嘴八舌说着村里的变化,编织着心中的美丽乡村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