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3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夺得1金2银

时间:2021-12-22 11:04:1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鹏

本报讯(记者刘鹏)12月11日至16日,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在各省考场落下帷幕,来自定州中学的3名学生在决赛中获得1金2银的好成绩,并获得清华北大“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

本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于12日正式开赛,以“各省自设考场同时考试、线下集中阅卷”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480余名选手分布在全国33个考场,考场全程网络监督。定州中学的杨天宇、张家铭、王明月3人,作为河北省队员代表全省参加决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届物理竞赛决赛共产生金牌144人,银牌168人,铜牌168人。定州中学的杨天宇以河北省第二名的成绩获全国决赛金牌,张家铭、王明月分别获全国决赛银牌,3人均获得清华北大“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

奥林匹克五大学科竞赛成绩是学校教学实力和教学质量的标志性指标,也是名牌大学“强基计划”最信赖的通行证。此次物理竞赛共有22人代表河北省参赛,定州中学从参赛人数、最高分、金银牌数量上均名列河北省第二名,凸显了定州中学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实验技能,也充分体现了该校教师较强的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