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1-28 16:18:1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外疫情仍然处于大流行态势,国内疫情也呈现多点散发状态。春节将至,人员流动较大,快递物流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剧,为进一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1.不要聚餐聚会。倡导春节期间不串亲戚、不聚餐、不聚会、不拜年、文明祭祀,减少亲友来往互动,尽可能减少接触;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要参与宗族聚会、大型演出以及年会、团拜会、庙会、商场大型促销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2.减少市外出行。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风险提示,非必要不前往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的地市;确需出行的,要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尽量选择自驾方式,限制同行人员数量,减少感染风险;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外出需填写《请假报备表》,并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签同意后方可外出,返岗时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省外来定返定人员要主动提前向村(社区)报备,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3.加强个人防护。外出活动时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在人多、密闭空间长时间停留;积极配合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院、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1米线”等措施,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部位;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4.及时健康监测。请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定时主动测量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要立即到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5.落实人物同防。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销售、购买产地来源不明的冷链(冷冻)食品、进口食品,拒食“野味”;收取快递时要佩戴好口罩、手套,取件后在户外拆包,拆下的内外包装放入垃圾袋内,切忌带回家中。减少海外代购等行为,对已由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寄来的快递要及时做好外包装消毒工作。

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再次向您表示感谢。希望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