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021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38件

时间:2022-02-07 16:59:1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1月28日,市检察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定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惩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

近年来,市检察院秉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和使命,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坚决遏制此类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着力强化执法办案,切实把好案件事实、证据、程序与法律适用关,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2021年提起公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包括电信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38件119人,法院已判决35件99人,实现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从严打击、从快打击。通过送法下乡、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等形式开展各种形式的反电诈宣传10次,通过“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推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11篇,多渠道、多形式向易受骗群体揭露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危害性以及防范提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