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记者带你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 体验不一样的冬奥

时间:2022-02-11 10:31:1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光伟

2月7日,记者跟随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办的“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探秘这里的冬奥元素。

记者带你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

体验不一样的冬奥

图为游客与冰墩墩合影留念。

图为游客观看国内外体育电影海报。

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门口,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立在两侧,像是在迎接大家的到来。走进馆内,就会被“冰雪冬奥银幕筑梦电影与体育主题展”所吸引,冬奥与电影相交织,完美融合,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冬奥体验。

冬奥发展历程、中国队在历届冬奥会上的精彩表现、历届冬奥会吉祥物布偶展示、70部经典国内外体育电影海报……讲述着冬奥的故事,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据了解,展览围绕冬奥与电影两大主题,设置了“冰雪五环聚焦冬奥”“光影华章共筑梦想”两大篇章,全面展示冬奥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冬奥文化广场,还邀请“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举办了“新北京奥运梦”文艺演出活动。

《灯火里的中国》《喜迎冬奥的北京人》《翱翔在美丽的草原》《花唱绕口令》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将国粹艺术和现代舞蹈完美融合,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与传承,以此来为冬奥健儿加油,为北京加油!

据悉,中国电影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研究交流的艺术殿堂。中国电影博物馆设有21个展厅和对外公共活动及展示区域,展览展示总面积约为13000平方米。馆内设有6个影厅,拥有IMAXGT影厅和全球首个冬奥5G8K电影放映系统,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观影。

记者杨光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