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1家庭获评“最美绿色家庭”

时间:2022-02-14 13:43:2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梦涵

本报讯(记者李梦涵)近日,河北省妇联发布2021年京津冀最美绿色家庭名单,我市长安路街道西王庄村王荣坤家庭入选。

健康、绿色、环保是王荣坤家庭的生活理念。一家人遵循绿色生活方式,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绿化居住环境并影响着身边的人。

王荣坤家房前屋后栽种着各样花木,屋里摆放着小盆栽,每天都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周围邻居都喜欢到她家来串串门。

绿色家庭还体现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上。王荣坤从厨房、个人卫生及厕所用水等方面节约用水,她先把买回来的蔬菜用淘米水浸泡,再用清水洗净,之后再用剩下的水清洗拖把和擦洗灶台,还把各种用剩的水储存起来冲洗厕所,真正做到一水多用。王荣坤外出购物买菜一般自带购物袋,不用一次性碗筷。同时,她家还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家里照明全部使用节能灯,一家人都养成了随手关水电开关的习惯。

王荣坤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家庭和睦,家人互相尊敬、互相鼓励。她教育孩子讲文明懂礼貌,懂得礼让与尊敬。周末假期,王荣坤喜欢带孩子到室外散步、游玩,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好,并教育孩子爱护一草一木。

王荣坤家庭不仅自己家做到了勤俭节约、绿色生活,还影响了周围更多的人,很多邻居和朋友都纷纷效仿,争做绿色生活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