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共同感受冬奥会带来的冰雪激情和欢乐

时间:2022-02-16 16:45:4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光伟

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交响音乐会世界首演。定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北京中山音乐堂

共同感受冬奥会带来的冰雪激情和欢乐

近日,定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跟随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办的“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走进北京中山音乐堂,欣赏了冬奥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共同感受冬奥会带来的冰雪激情和欢乐。

独具特色的音乐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陶醉于兼具“中国特色”和“国际范”的别致视听盛宴。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由作曲家郑君胜和郑君利创作,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序曲《冰雪梦幻》、第一乐章《冰雪飞舞》、第二乐章《激情梦想》、第三乐章《冰雪相约》、终曲《世界一家》。通过宏大的运动时空描述,用音符描绘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发挥的强大力量。铿锵有力、生动活泼的音乐形象,伴随着充满动感的音乐主题,五大部分交替变换,全面呈现出北京冬奥会的文化特色。

据悉,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将于今年2月至8月在全国进行巡演,在巡演中传播冬奥文化、弘扬奥运精神,让更多的观众零距离深度聆听感受音乐与冰雪的冬奥视听交响。

记者杨光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