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开展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

时间:2022-02-22 10:50:1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鲁丽华

我市开展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

截至目前,已完成安装3万余户

本报讯(记者鲁丽华)日前,市双代办组织燃气企业开展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有效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项工作要在2022年年底前,为全市域范围内城镇既有住宅、单位燃气用户加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安全装置。居民用户采用加装“气流式管道自闭阀”和“不锈钢波纹管或铠装软管”的方式,由燃气公司负责安装。工商业用户和公服单位用户采用加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气流式管道自闭阀”和“不锈钢波纹管或铠装软管”的方式,由用户联系报警器销售安装企业和燃气燃烧器具安装资质单位进行安装,报燃气公司验收。

在此次加装安全保护装置工作中,居民用户(2019年2月底以前开通使用燃气灶具的)采取政府补贴150元、用户自付50元、企业兜底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全市涉及加装安全保护装置的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包括城镇既有住宅、单位燃气用户)近10万户,截至目前,已完成安装3万余户,2022年年底,将全面完成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