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开元寺塔对外开放至7层

时间:2022-02-23 16:11:2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鎏

开元寺塔对外开放至7层

需预约后凭身份证现场购票

本报讯(记者张鎏)开元寺塔已正式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6:30,门票只能通过“畅游冀”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才能凭身份证进行现场购票。

开元寺塔是世界上现存最高的古塔之一,被誉为“中华第一塔”,也是定州的地标建筑。为了更好地保护其稳定与安全,自2018年开始,开元寺塔暂停对外开放,实施安全监测系统建设工程及数据采集工作。

“目前,开元寺塔对外开放至7层,每天登塔限60人。”开元寺塔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安亚飞说,“同时,为了加强文物保护,我们每次将进塔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入口会有专人负责记录,当进塔人数满20人后,就会停止游客入内,等塔内有游客出来后,下一位游客才可以进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