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全力推进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

时间:2022-03-09 10:25:0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光伟

本报讯(记者杨光伟)近日,市林长办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国土绿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抢抓春季国土绿化的黄金季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全力推进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安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决策准、标准高,提前将辖区内“应绿未绿”的道路、地块进行摸排登记,按照尊重自然、适地适树、科学种植的要求,高标准制定绿化方案,建立工作台账。

认真做好筹备工作,既要坚持消灭盲区、不留死角,高标准设计,全方位绿化,又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市场化运作,全社会参与,提前做好苗木、机械、人工等前期准备工作。

注重发挥村街(社区)、企事业单位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尊重个人意愿,通过认种、认养、冠名、挂牌、出工、捐资、股份合作等形式和渠道,高标准完成春季国土绿化工作。

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主动性、积极性,大打一场国土绿化改造提升攻坚战。各村街(社区)充分利用大喇叭、刷标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市区内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健身场所及人口密集街区利用宣传橱窗、张贴海报、灯杆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植树造林、建设美丽乡村、创建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在全市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努力营造“人人爱绿、人人植绿、人人护绿”的浓厚社会氛围。

同时,我市还将强化督导,对任务完成好的乡镇(街道),通报表彰;对工作进度缓慢、没有按期完成任务的,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