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4小时坚守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时间:2022-03-09 10:27:0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市交通局在107国道北设置交通检疫卡口

24小时坚守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图为107国道北交通检疫卡口。记者杨光伟摄

“您好,请打开车窗,出示下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问您,3月2日以来是否去过保定市清苑区?”

……

3月6日晚7点,在我市107国道北交通检疫卡口,记者看到,市交通局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排查工作。每过一辆车,工作人员都会上前询问车辆的具体行程和人员身体情况,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我省局部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做出反应,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排查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3月6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交通局立即抽调人员,在107国道北设置交通检疫卡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出入定州市域“北大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中午12点就已经到岗。”市交通局养路工区路政大队副大队长崔争介绍,“24名工作人员分3班,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做好查验工作。”

107国道北交通检疫卡口,是北部出入我市的第一道关口,大型货车多,车流量大,来往人员复杂。按流程,工作人员对入市车辆的全部司乘人员检查其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行程卡显示保定的,还要询问3月2日以来是否有保定市清苑区旅居史。

“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抽调9名工作人员,分为三班,为无核酸证明的入市人员提供全天候核酸检测服务。”清风店卫生院副院长么海峰介绍,仅3月6日下午,就为300多人提供了现场核酸检测服务。

“今天下午过往的车辆比较多,陆陆续续就没停过。我们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更别说坐下休息了。”市交通局养路工区路政大队中队长李龙说。

晚上8点多,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饭都顾不上吃。

“我们一定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关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崔争表示。

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