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打造绿色宜居美丽乡村

时间:2022-03-10 15:49: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鲁丽华 张鎏 王松

邢邑镇邢邑村干部、村民齐动员,抢抓植树造林大好时节,提前行动,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工作

打造绿色宜居美丽乡村

图为邢邑村植树现场。

图为邢邑村道路两侧去年秋冬季新栽植的树木。

三月的中山大地,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

近日,记者在邢邑镇邢邑村看到,在该村村北至小章村公路两侧,数十名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正热火朝天地挖着树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积极为下一步的植树工作做准备。

“我们计划在这个路段两侧栽植法国梧桐100多棵,已经订好了树苗,我们提前挖好树坑做好准备,等树苗运到了就立马栽种。”邢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郎贞平告诉记者,“此外,我们还计划在村东1200多米的河堤路上,栽植景观树1000余棵,提升我们村的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宜居美丽乡村。”

“植树造林是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为后人造福的一件大好事,我们全力支持。”志愿者平小社放下手里的铁锹对记者说,“村干部们都带头种树,咱也不能闲着,能为村里建设出一份力,我感到很高兴。”

走在邢邑村宽阔整洁的大街上,微风拂过,两侧栽植的树苗随风摇曳,像是在与过往的路人打招呼。

经了解,这些树苗都是去年冬天新栽植的,为防止根系发生冻害,还在树基部覆盖了一层泥土。“我们在村内4条主干道一共栽植了400余棵景观树。”郎贞平介绍,“等天气再暖和一些,我们就把多余的土除掉,围砌上树池,让街道更美观。”

去年秋冬季节,邢邑村结合路域环境整治与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因地制宜进行绿化美化,对村内4条主干道和部分村外道路两侧实施破硬栽绿工程,共栽植海棠、玉兰、白蜡等树木1400余棵。

“三分栽,七分养,树木移栽后的养护很重要。”郎贞平介绍,栽植后的养护管理是苗木成活的关键。为此,该村成立了村民植保会,专门负责树木栽植后的浇水、修枝等养护工作,保障树苗成活率。

“今年,我们还计划对村内一条2300多米的‘红色老区主干道’进行维修、硬化,并继续增加绿化面积,不断美化乡村环境,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郎贞平说。

记者鲁丽华、张鎏、王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