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大辛庄镇西四旺村赵立军捐赠树苗1700余棵

时间:2022-04-11 13:36:4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张梦倩

为美丽乡村添彩增绿

大辛庄镇西四旺村赵立军捐赠树苗1700余棵

图为植树现场。记者白永民摄

“差不多20厘米深了,可以栽了,栽上就能马上浇水了。”在大辛庄镇西四旺村植树现场,村民赵红伟正指导其他村民栽种树苗。

明媚春光里,顺着西四旺村村西主街道一眼望去,党员干部、群众正忙着挖坑、植苗、覆土、踏实、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些树苗我们前天就拉来了,是我们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立军捐给村里的,有1700多棵。”满脸汗水、正挥锹挖土的赵红伟说。

据了解,赵立军捐赠了西府海棠、红叶李、碧桃等苗木共计1700余棵,价值2万元。“现在全市都在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村里都忙着植树造林。我家是种植苗木的,就想为大家、为村里作点贡献,与大家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赵立军说。

西四旺村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植树造林的同时,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开展硬化、美化、亮化等工程,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

2021年,该村利用闲散宅基地建设了2个小游园,投资46万元对村内大街两侧进行了重新硬化,由原来的3米加宽到5米,并且还进行了绿化,更换了86盏太阳能路灯。同时,投资3.7万元对中心大街两侧墙体进行了绘画,提升了美观度。今年,又投资17万元,在村里村外栽植了国槐、金枝槐、木槿等树木1200余棵,并投资10余万元对村北道路进行了硬化。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充分利用村里的闲散宅基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谈起未来发展,赵立军信心满满。

记者张春红、张梦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