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教育系统有序开展线上线下教学

时间:2022-04-12 15:59: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高龙强

本报讯(通讯员高龙强)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守护校园安全,确保教学质量。

目前,我市全封闭管理的学校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管理,开展线下教学;半封闭管理的学校,在校生继续进行封闭管理,开展线下教学,未到校的学生不再返校,居家开展线上教学;其他走读制学校学生一律不到校,居家开展线上教学;全市各幼儿园严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通过资源推送等形式,提升家长观察、理解幼儿的能力,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居家亲子活动,提高亲子陪伴的质量;特殊教育学生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线上推送教育康复方案等,指导家长居家对孩子开展针对性教育、康复训练等活动。

各学校科学制定线上线下教学方案,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线上教学资源,科学组织教学活动,合理安排教学时长,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加强对线上教学工作的质量监测,及时研究特殊情况下的教学管理,调整教学策略。同时,做好家校沟通,携手共同抗疫,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确保教学工作基本环节不缺失、质效不降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