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同心抗疫,平安五一”倡议书

时间:2022-04-29 15:45:3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
   “五一”假期将至,我市周边多地疫情形势严峻,不容乐观。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健康安全,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定。“五一”期间,人员大量流动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建议您非必要不离开定州,减少亲友来往互动。确需出行的,要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主动配合落实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尽量选择自驾方式,限制同行人员数量,减少感染风险。返定前,要按照来定返定人员的管理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关措施。
   二、非必要不返定。为避免返定途中感染病毒的风险,我们倡导在外经商、务工、学习、生活的定州籍市民“五一”期间不回定州,在当地过节。确需返回定州的,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自主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定州后,请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遵守防控措施。请大家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时刻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生活习惯,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时,要配合做好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尽量不要从境外和国内涉疫地区邮购物品,线上团购、快递物品正确消毒处理,避免采购境内外疫情重点地区冷链食品和非食品冷链物品,有效预防病毒“以物传人”。
   四、加强健康监测。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不参与聚集活动。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不开展线下会议、培训、会展、演出、赛事、庙会、宴会等活动。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公共场所活动,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部位。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疾病传播具有重要作用。请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尽早到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共筑健康堡垒,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市疫情防控专家组
2022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