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召开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6-09 10:23: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6月8日,我市召开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高文华出席。

高文华在总结去年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自觉。要抓好制度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定州市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定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等文件要求,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确保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健全执法体系,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做好复议应诉,全面推进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加强全民普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打造法治建设邢台样板”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2021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及存在问题,并就我市2021年以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进行了分析通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